close

很久很久沒看個連續劇哭的很悲慘
只因為 那孩子猶如小時的我
是哪齣戲呢? 就是大愛電視台現在正撥出的 春風伴我行
想不到故事的主人和我同姓 甚至有些部分和過往人生雷同
剛開始以為故事 是充滿愛心的老師
卻沒想到 故事的演變她和我當年的老師差不多 甚至和我家老媽的狀態也不相上下
她的家庭狀態和我家相同 老爸老媽職業同出一轍 
只是我家沒長輩  奶奶在大陸 外公外婆在印尼
自己縱使有萬般委屈 就像若荷必須等爸爸返家 可惜都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姚若荷當年或許和我一樣 腦子想的是為何是老師的孩子 真的非常不幸
這兩天 當看到棍子落在若荷的手上
腦子就浮現當年自己被打的痛
隨著棍子的聲響 好似自己被打一般的痛

當年功課的壓力 就像若荷的感受
平日有著唸不完的書 寫不完的評量考卷
月考考卷尚未發下 老媽已經知道成績 回家成了好沉重的負擔
那少一分打一下的痛 真的很痛
每位老師都要對你耳提面命的說 身為老師的小孩 別讓父母丟臉
甚至全班被打手心&腳面 青蛙跳 爬地板 半蹲 罰跪 
都是被雙倍接收 就因為我是老師的孩子 不能丟臉
更無法忘懷 手被打裂血濺考卷 指甲烏青  人被輪牆 的痛

這些過往 讓我打定一個主意
以後作媽媽 孩子的功課只要盡力就好
至今 不求成績只求平安的狀態
老媽 是一直有微詞 只要見我一次就念一次
現在為人母 老媽念一回就回她一回 時代不同了 小孩高興就好 不要他們有我的童年
老媽你逼我逼到最後 我的抗爭 不是損失慘重
所以我要我的孩子隨時會想到我而不是躲避我


說真格 校慶受邀返校 
面對退休的老師 老媽的同事
在我的內心 是想告訴他們 功課糟不代表沒前途
痛恨老師的我 現在也是老師 
會用這些痛的回憶去體恤孩子 協助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fang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